首页
>专题>电子商务进农村>公示公告

2021年9月份荣成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进展

时间:2021年10月14日 12:38 来源:荣成市商务局 浏览次数:

序号

项目名称

支持方向

项目建设内容

当月进展

1

市镇村物流配送服务体系建设

物流配送中心、镇村物流服务站点建设

建立市级物流配送中心、仓储物流中心、镇村物流服务站点,整合市内物流配送资源,搭建面向农村的综合物流信息平台,开展共同配送。

百世快递全面入驻自动分拣中心,正在洽谈圆通入驻相关事宜。邮政为主的进村配送体系正在持续推进建设。

2

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建立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建立市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完善配套服务功能。

产品展厅已基本整修完成,产品陈列工作正在持续推进。公共服务中心已基本完成外迁,摄影室等基本建设完成。

3


建立镇村两级电商服务站点

建立镇村服务站点,配套办公服务设施,开展站点负责人培训。

经走访调研,筛出了20多个备选站点,待双方确认后,启动挂牌和协议签订工作。

4

农村电商培训

开展电子商务培训

结合各类农村电商创新创业主体需求,聘请专业讲师,开展实操培训。

重点加强了面向镇村站点负责人的实操技能培训,以及面向农村居民的普及型知识培训。

5

提升农产品上行水平

完善农产品上行基础设施,提升上行水平和规模

建立农产品原产地集中交易场地、农产品供应链共享仓,培育农产品电商品牌企业,加大标准化推广力度,深入参与乡村振兴。

农产品供应链云仓日均发货量近4000单。埠柳镇无花果电商交易中心日均发货量300单左右。村级农产品生产加工车间启动产品试生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