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疫情防控专题>防疫服务

新冠疫苗加强针开始接种了!

时间:2021年10月11日 17:18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为巩固人群免疫屏障,我市即日起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01

为什么要开展加强免疫?

从现有观察和研究数据看,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后在预防重症和死亡等方面效果显著,但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存在部分人员免疫力下降、保护效果削弱的情况,加强免疫可以使这种削弱出现“强势反弹”,从而产生更高的保护性抗体。

02

本次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的年龄范围?

在接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2剂次满6个月或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

03

加强免疫的人群的包括哪些?

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等重点人群开展加强免疫。后期会按照上级部署扩大加强免疫接种人群范围,为其他符合条件的人群提供加强免疫接种服务。

04

加强免疫的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接种禁忌:

妊娠期妇女;对疫苗的活性成分、任何一种非活性成分、生产工艺中使用的物质过敏者,或以前接种同类疫苗时出现过敏者;既往发生过疫苗严重过敏反应者(如急性过敏反应、血管神经性水肿、呼吸困难等);患有未控制的癫痫和其他严重神经系统疾病者(如横贯性脊髓炎、格林巴利综合征、脱髓鞘疾病等);正在发热者,或患急性疾病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或未控制的严重慢性病患者;

注意事项:

市民请关注行业主管部门通知和接种单位发送的短信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前往接种点接种。接种当天尽量穿着宽松的衣物,便于暴露接种部位,不要空腹接种。

接种时要带好身份证件,佩戴口罩、遵守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并如实告知预检医生自身的健康状况,签署知情同意书。

接种后请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如有不适,请及时告知接种医生。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少数人在接种疫苗24小时内,注射部位可能会出现疼痛、触痛、红肿或瘙痒,多数情况下2-3天可自行消失;接种疫苗后还可能会出现一过性发热反应,体温一般不超过38℃,持续1-2天会自行消失,不需要特殊处理;如果症状较重或无法自行评判严重程度,应及时到正规医院诊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