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

时间:2021年01月04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日7时许,初升的朝阳在成山头海面洒下粼粼波光。


▲迎着新年的朝阳,人们欢呼雀跃。


▲人们撞钟纳福,庆祝2021年的到来。


1月1日,在成山头,人们满怀喜悦地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共同祈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当日7时05分,天际染上一层红晕,一轮红日从海面缓缓升起,光芒四射,与蔚蓝的大海、裹着白雪的礁石融为一体,美不胜收。作为中国大陆海岸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成山头日出一直备受关注。当天,众多游客、媒体记者、网红主播等候在此,用镜头记录这壮美一刻。7时15分,初升的朝阳在海面上洒下粼粼波光,“日出东方 梦圆中国”迎新年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庆祝活动分为“朝舞成山 文脉绵长”“日出成山 放飞希望”“光耀成山 鼓舞盛世”“圆梦成山 红心向党”四部分,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以大钟祈福、渔家锣鼓、集体舞蹈等形式,表达迎接新年到来的喜悦。

当新年的朝阳从海面跃出,人们不禁欢呼雀跃,冲着太阳升起的方向挥舞国旗。“真是太美、太壮观了!”来自山东烟台的游客朱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她一直有个心愿,就是想和孩子一起看一次海上日出。由于近几天一直下雪,很担心当天早起“跑个空”,没想到居然看到如此瑰丽灿烂的海上日出画面。她觉得这是一个好兆头,意味着新年交好运,她也第一时间把这份喜悦通过微信朋友圈分享和传递给亲朋好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