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市政府会议公开>政府常务会议议题

18届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会议纪要(列席情况、议定事项及解读)

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4:27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28日上午10:00,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宋修骞在市政府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十八届市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现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市发改局汇报的《“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情况》。会议要求,发改局要牵头抓总,认真分析研究,跟踪督办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落地,确保效益实现最大化。各部门要充分利用专项规划和总体规划同等效力的有利契机,对照总体规划,编制好专项规划,尽量多地把重大事项和重点项目列入省市专项规划当中,为后续项目申报创造条件。

二、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汇报的《2020年度重点财源贡献企业评选意见》。会议要求,对入选的重点财源贡献企业,要大张旗鼓进行表彰,并在项目申报、科技创新、产业扶持等方面优先考虑,帮助企业加快发展。财政局要引导企业攀高进位、创新发展,为财政增收再做贡献。

三、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汇报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项目申报及资金分配管理的意见》。会议要求,财政局要牵头,加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严格部门预算审批,避免造成财政资金浪费。要建立沟通机制,规范审批流程,确保资金使用合法有序。

四、会议研究了《荣成市级重点项目台账》。会议要求,发改局、督导管理办公室要加强项目调度,抓好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梗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结合落实“十四五”规划,认真谋划发展县域经济,加快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出席:宋修骞、郑跃文、黄  丹、王焓、刘  峰、隋艳秋、刘金军、刘华杰

缺席:白雪松

列席: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