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2020年度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时间:2021年01月18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5日,2020年度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希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述职,包希安逐一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区镇、街道党(工)委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结合谋划全年重点工作,对照问题清单,从严贯彻管党治党新要求,从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讲政治、重发展、解民生、保底线,全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要认真谋划村“两委”换届,积极推进村党组织书记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主任,优化“两委”班子成员年龄、学历结构,选优配强带头人队伍,增强农村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把抓党建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把工作重点放在抓具体、抓落实、抓指导、抓解决问题上,不搞“花架子”、不做表面文章,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使抓党建成为凝聚人心、破解发展难题的有力抓手。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党建与抓业务相结合,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力度,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建立完善通报、评价、考核的闭环式工作机制,调动各级干部抓落实的积极性,为推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经济开发区、威海海高园(石岛管理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