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组织收看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17:2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1月14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会上讲话。1月13日,我市组织收看威海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在会上提出要求。会后,我市召开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会议。宋修骞、王洪晓、王刚、刘熙军、隋艳秋、白雪松、刘华杰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分析研判,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威海市相关部署要求,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守好输入关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社会各界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肃性,扎实做好农村和社区、“五小”场所等重点领域的常态化防控,落实好养老院、农贸市场、社区食堂等重点场所的测温、消毒、限流措施,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防控意识,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汽车站、高铁站、码头等交通场站的通风清洁和预防性消毒,强化对重点地区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车辆的识别、登记和管理,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做好重点人员摸排管理。要进一步强化冷链物流、非冷链集装箱等境外输入监管力度,紧盯监管专仓、从业人员、生产流通等重点环节,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应急准备,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演练,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稳妥有序抓好疫苗接种和应急物资储备工作,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凝聚起协调联动配合的疫情防控合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