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开展医院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演练

时间:2021年01月14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开展医院和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演练活动。

在市人民医院,模拟一名患者来院就诊,医务人员对其进行预检分诊,引领其至发热门诊,护士采集转运标本,使用专用CT进行检查并进行信息上报、患者转运、终末消毒等工作。随后,医务人员到该患者模拟工作地点某冷藏加工厂进行现场管控和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人员转运、场所消杀和全员核酸检测。在某养老机构,演练模拟一名老人出现体温异常、咳嗽等症状,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信息,引导老人到隔离观察室留观,并对机构终末端进行全方位消毒。

通过本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市医疗机构和养老机构面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和应对能力,增强了全员的防疫意识,使相关工作人员进一步熟悉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流程,全面提高了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