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市气象局以勤勉担当的务实作风助力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年01月10日 08: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市气象局在气象主责主业、基层防灾减灾、社会监管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求实创新,取得较好成效,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12月13日至16日,我市迎来强降雪天气。为全面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市气象局提前部署,每天安排专人值守,通过会商联络机制与上级气象部门及时沟通研判,为全市各级应急指挥系统应对强降雪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了准确预报天气,我们利用会商机制进行科学研判。预报员通过资料分析,提出各自的预报意见,然后集中讨论,并通过视频会商系统与威海市气象台上下联动,交流意见。综合分析达成一致后将预报结论对外发布。”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陈晓静告诉记者,我市三面环海,海洋性气候特点突出。掌握准确的气象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至关重要。为及时向全市人民发布气象预报信息,市气象局根据不同用户需求,制作不同形式的气象预报产品,及时推送。“第一时间利用广播、电视、邮件、微博、微信群、钉钉群、政府网站以及手机短信、信息显示屏等方式,向政府及部门单位、社会公众做好服务,确保了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的及时发布。”市气象局副局长李爱霞说道。

据悉,2020年,市气象局共制作气象情报365期,发布各类预警信号83期,预警短信服务13万多人次,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较好的气象服务保障。

防雷执法检查是市气象局落实安全生产和社会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在行业监管中,市气象局创新开展年度调查评级活动,将防雷安全与信用监管相结合,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中胜石油成山大道加油站站长苏步威说:“市气象局实施的防雷安全监管工作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促进。以前企业对防雷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在市气象局的监管帮助下,企业进一步健全了制度,包括防雷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日常维护制度和日常维护记录、培训记录。”

为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市气象局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开拓服务全域旅游气象服务、海洋牧场气象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特色服务项目。开展有针对性细致化的气象要素预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气象服务。市气象局局长于毅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部门的领导下,下一步,市气象局将以“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奋斗精神,推进气象事业的发展,以勤勉担当的务实作风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为荣成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