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爱心助农 传递甜蜜

时间:2020年09月06日 09:1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志愿者将葡萄搬上配送车。


▲井玉山老伴仔细修剪葡萄。


▲志愿者将葡萄称重、装袋。


在城西街道宏运蔬菜基地,井玉山和老伴在自家葡萄大棚里,小心翼翼地将藤上的葡萄采摘下来放到筐子里。

这3亩葡萄是井玉山和老伴一年的生计,也是靠这3亩地,二位老人艰难过活,还拉扯大了2个孙子。现在正是大棚葡萄成熟的季节,大棚里的紫色大粒“玫瑰香”晶莹剔透,压满枝头,却愁坏了老两口。

今年上半年,78岁的井玉山身体抱病。本该精心护理的葡萄少了几次波尔多液喷施,加上今年降水较多,致使果粒裂口多、易掉落。“身体不中用了!可惜了这些葡萄……”老人眼中满是疼惜。

还好,志愿者的出现,帮老人的葡萄打开了销路,也为老两口解了燃眉之急。

“18元2公斤的大粒玫瑰香爱心葡萄,等着您的爱心购买!……”8月31日,微信公众号“乐享荣成”发布的一条爱心助农信息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发。原来,市融媒体中心广告运营部的工作人员刘军亭得知老人的情况后,详细汇报给了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随后,同事们一起参谋,想出了用公众号发布信息帮老人卖葡萄的点子。

经与老人协商,这批葡萄以18元2公斤的价格出售。消息一经发出,得到市融媒体中心职工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下单,当天下午,就购买了100余公斤,加上社会爱心人士的踊跃购买,当天共卖出260公斤葡萄,老人共计收入2340元。

老人500公斤的葡萄库存转眼销售了一半多。市融媒体中心志愿者赵晓辉用自己的微信帮着收款,凑一笔就给老人送去。“自从发布消息之后,微信一直在接订单,咱老百姓太好了,都在抢着买,争着献爱心!”赵晓辉说道。

为了能让市民购买的葡萄尽快送到手中,爱心商家——勇大家电出车出人帮助配送,从市区到石岛管理区,只要市民下单,就配送到家。

因为订单多、工作量大,勇大家电公司几位职工自发地去葡萄园帮助二位老人将葡萄装袋、称重。勇大家电生活馆经理房华颖真诚地说:“我们员工下单买了好多,又主动要求来果园帮忙。老人家不容易,我们就想着不计成本也要帮老人销出去。”

“我们只是葡萄的搬运工,而你们是帮助两位老人的好心人。”爱心助农信息中这样写道。截至9月3日截单,共销售出葡萄394公斤,合计3546元,基本解决了老人的葡萄滞销问题。

有这么多热心人帮忙,老人感激不已。老两口怕葡萄压坏,在大棚地面铺张大布,坐在地上一点点挑选、修剪,生怕有一点磕碰。阳光穿过架子透射在色泽莹润的葡萄上,空气中满是温暖甜美的味道。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