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今年秋冬文旅活动缤纷开启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9:2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精神,近日,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活动方案,启动秋冬季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精彩纷呈的活动,将有效激活文旅消费潜力,提振产业发展信心,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品牌影响力。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秋冬季文化旅游活动以国庆、中秋小长假,元旦、春节假期为重要时间节点,深入挖潜秋冬季文旅资源,突出荣成自然资源和胶东文化特色,涵盖“秋瞰荣成·炫目之旅”和“冬赏荣成·暖身之旅”两大系列。

“秋瞰荣成·炫目之旅”系列文化旅游活动,主要抓住国庆、中秋小长假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契机,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文艺晚会、千里海岸自驾旅行节、迎国庆健步走、那香海海洋文化嘉年华、赤山红叶摄影节、葡萄采摘节、西霞口奇幻沙滩灯光节、全国海钓精英邀请赛、成山头实景演艺、鸡鸣岛海岛旅游节以及迎国庆美术书法摄影剪纸作品展等16项活动。文旅部门和各景区将推出门票优惠政策、开通省内旅游直通车、增加团体免费项目等,扩大人气、吸引客流。

“冬赏荣成·暖身之旅”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突出“到荣成过大年”主题,举办大天鹅主题抖音挑战赛、摄影展以及“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旅游打卡、“荣成过大年——住海草房、吃渔家饭、赏大天鹅”主题旅游、春节活报展演、成山头祭日大典、赤山庙会等13项文化旅游活动。这些活动,把大天鹅、海草房等海洋文化元素融入旅游项目中,具有浓郁的胶东民俗特色,将吸引更多人到荣成住海草房、吃渔家饭,赏天鹅、逛庙会,过一个难忘的春节。

为更好地推动秋冬季文化旅游活动的开展,市文旅部门启动实施“全域旅游提升行动”,将在天鹅旅游季到来之前,完成星级旅游餐馆评选、精品民宿评选和3A级村庄景区化验收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