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全市各级谋篇布局下好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这盘棋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09:2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全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为我市旅游产业今后的发展提振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引发强烈反响。各级各部门围绕贯彻会议精神,拿出切实有效的举措,走好全域旅游发展之路。

今年以来,石岛管理区以我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石岛创建省级现代海洋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区为抓手,把旅游业作为重点产业、支柱产业推进,健康快速发展。管理区党工委委员江洪波表示,全区要高标准做好全域旅游工作,对区域内旅游资源重新进行摸底,深入挖掘资源优势,激活发展潜力,全力打造文旅康养融合发展示范区,形成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大旅游格局。在产业布局上要坚持海陆联动、统筹推进。在环境营造方面,要推动旅游产业新旧动能转换,鼓励各街道、社区、企业将旅游项目建设列入发展规划,积极利用自身各类资源开发旅游项目。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依托成山头、那香海等特色旅游资源,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助力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度假区党工委委员、副主任殷庆泽说:“我们要补足短板,抓好工作落实。年内计划完成18公里的滨海绿道建设,滨海房车营地也要年底启用,同时做好4.7公里的荣成湾旅游公路建设。围绕那香海文旅小镇、虎头角海洋艺术小镇、马栏湾运动小镇建设,加快项目推进,同时做好明年文旅项目建设规划。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做好成山头景区规划工作,启动那香海景区、成山头景区5A级创建工作。”

好运角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副书记、成山镇党委书记刘华杰表示,此次会议为成山镇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点明了目标、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成山镇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深度整合推介辖区内旅游资源,实现景区串点成线、扩线成面,推动从“点上开花”向“遍地锦绣”转变,增上研学游、体验游、民俗游等新型旅游业态,完善健全“吃住行、游娱购”的旅游产业全链条,为荣成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成山力量。

俚岛镇党委书记李洪凯表示,俚岛镇要主动出击、迅速行动,以胶东东海转运站纪念馆、海之馆和老百姓语录馆同时开业为起点,以点带面,连点成线,全力打造乡村滨海旅游带,建设亲海康养体验区和大天鹅观赏写生区,构建“一带两区”的旅游产业空间格局,推动镇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宁津街道深入挖掘海洋资源和传统文化,整合滨海渔家风情和十里古乡民俗文化板块,形成了以乡村振兴样板片区建设为主线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宁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常东表示,下一步,宁津街道将结合区域特点,结合红色旅游、海上旅游,把全域旅游工作抓实、抓细,使全域旅游在宁津开花结果。

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社会工商资本投农业、进农村,今年以来,全市新落地实施农业项目119个,为推动农业休闲与旅游深度融合打下坚实基础。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晓辉表示,下一步,要大力发展伟德山的苹果,北部埠柳、港西的无花果等种植业,打造精品景点、景区。同时,坚持研学游、采摘游、体验游等多业态同步推进。继续加大精品线路整合和推进,力促农业休闲旅游可持续健康发展。

市商务局立足职能,积极参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制定了具体措施,为我市旅游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新动力。市商务局局长卢永桓表示,将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做好商旅融合发展文章,加快培育夜间经济示范区、特色商业街区,指导商超企业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开展全域旅游宣传,提供玩游乐购一条龙服务,打造全域旅游展示窗口。

市海洋发展局围绕全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重点解决海洋牧场建设与休闲渔业发展面临的难点堵点问题。市海洋发展局局长袁玉前表示,下一步,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重点抓好海洋牧场规模扩容、内涵提升、服务保障、融合发展、品牌推介等五个方面工作,为实现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贡献渔业力量。

赤山风景区将推出系列活动,在吸引“十一”黄金周客源的同时,积极谋划秋冬旅游布局,让淡季不淡。赤山风景区总经理邢利文表示,在接下来的“十一”黄金周,赤山景区将从线上线下立体式进行宣传,并做好相关配套服务。同时,做好秋冬季旅游方案,计划于11月份举办红叶节,推动秋季旅游再上新台阶。

那香海景区是集康养、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大型文旅度假项目。景区新增儿童探险、花园酒店等项目,成为新的卖点。山东香海东途文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月朕表示,下一步,将抓紧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推进温德姆花园酒店探险世界等项目的进展和开业运营工作,为荣成旅游发展贡献力量。

成山爱连湾海洋牧场集休闲垂钓、体验观光等功能于一体,全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的召开,让企业对今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成山鸿源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表示,今后要继续坚持生态资源发展,根据此次会议的指导意见,整合现有资源,加大对旅游的投入,适时开展成山爱连湾康养小镇项目建设,把成山爱连湾打造成为海洋的“绿水青山”。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