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我市无花果秋果上市

时间:2020年09月26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眼下,正值无花果秋果上市的时节,在以无花果种植为特色产业的港西、成山等镇,迎来了无花果的采摘旺季。在果园内,无花果树上挂满累累果实,果农们正抓紧时间进行采摘、分拣,处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今年由于气候的原因,无花果秋果直到9月中旬才大批量上市。无花果鲜果既不易保存又不便运输,如不抓紧抢收,果实就会腐烂在树上,造成经济损失。立足确保无花果货畅其流,当地有关部门通过开通果农专线、电商助力等多种形式促进无花果销售,为果农增收创造了良好条件。

我市拥有“中国无花果之乡”的称号,是青皮无花果主产区。由于无花果树种植成本低且利润高,近年来,我市越来越多的农户选择种植无花果。据统计,2019年全市无花果种植面积达2.27万亩,年产鲜果可达4.5万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