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全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9:2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9月24日,全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希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主持。战大海、王洪晓、单浩仁等市领导及各区镇街道、部门、村居、文旅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包希安指出,我市旅游资源丰富,发展全域旅游优势明显,荣成历届党委、政府非常重视发展文旅产业,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各级要树立信心,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把全域旅游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放大优势,突出特色,走全域化旅游的路子,培植全链条旅游消费模式,打造滨海全季休闲旅游目的地。

包希安强调,要推动重点景区做大做强,找准各自问题短板,做好整体策划规划,进行高档次的开发,打造荣成旅游的新亮点和增长点;要统筹抓好海洋牧场、特色民宿、休闲农业等特色资源优势提升,用最好的资源创出最好的旅游品牌;要繁荣夜间经济,充分释放夜间消费潜力,做大做强天鹅游、春节游,叫响冬季旅游品牌,加大房车产业培植力度,培育旅游消费链条,带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要凝聚合力,市级领导要落实好文旅项目挂包责任,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文旅推进专班要策划有影响力的文旅活动,加强对文旅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考核通报,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下好全域旅游一盘棋;各部门要立足职能,找准服务全域旅游的切入点,出台务实管用举措;各镇街要深入挖潜,抓出自己的特色、打出自己的品牌,构建全域旅游大格局;各旅行社、宾馆酒店、景区景点等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用心研究策划国庆节、春节期间的文旅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荣旅游,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新性,政企齐心共同推动我市全域旅游再上新台阶。

威海市文旅局负责人隋建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许峰,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夏晗围绕推进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进行授课。部分部门、文旅企业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会议还印发了《荣成市2020年秋冬季文化旅游活动方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