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稳步推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提升旅游标准和业态,进一步释放滨海生态、民俗文化等文旅资源潜力,让文旅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眼下,石岛管理区不少滨海游、乡村游景点人气不减,活力十足。在宁津街道东楮岛村,游客们走进有着百年历史的传统古街,漫步涛声阵阵的海边沙滩步道,感受独特的滨海渔家风情,登上半潜式海上平台,近距离观看河豚等海产养殖的奥秘,品尝刚出锅的牡蛎、扇贝等地道海鲜美味。许多游客表示,早就听说荣成环境优美,海岸线绵延千里,直到亲身到了这里,才能真切地感受荣成的美,无论是出海游玩,还是漫步古街小巷,品尝美味海鲜,都让人回味无穷,以后有机会还要带家人、朋友来荣成游玩。

近年来,东楮岛村以打造“生态宜居海上美丽乡村”为主题,开展游海岛、住民宿、品渔家宴为主题的旅游品牌建设。优美的自然环境、浓郁的地方民俗特色,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东楮岛旅游有限公司经理刘思婷告诉记者:“公司近年来打造了海洋牧场、海草房精品民宿等多个特色项目,涵盖吃、住、游、行、购等多个方面,还吸引了众多抖音网红前来直播打卡。”

今年以来,石岛管理区从示范创建、产业融合、项目推进、扩大宣传四个方面着手,为推动旅游业发展造势,启动了乡村民宿、旅游酒店、薰衣草庄园等20多个旅游项目建设,客流量攀升明显,推动了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在好运角旅游度假区鸡鸣岛景区外码头,总建筑6000多平方米的清水混凝土建筑——鸡鸣岛游客服务中心别具特色,游客中心内部售票候船、休闲茶歇、观海赏景等功能一应俱全,新颖的建筑风格、精致的内部装修以及优质的服务深得游客喜爱。来自浙江的游客金先生说:“我第一次到这里来,一走进大厅,就感觉这里的座椅很有特点。我们还专门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准备带回去给朋友看。”

在打造配套景点的同时,好运角旅游度假区还在特色品牌和文旅融合上下功夫,探索发展文旅融合的“美丽经济”。在成山镇环海路南侧沙沟村,精品特色民宿“城厢花间里”暗香袭来,游客可以在此远离城市喧嚣,尽情享受惬意的休闲生活。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目前,已建成30处全域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同时,加强行业综合监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382家次,对问题单位督导整改。深挖夜间经济载体,策划特色主题活动,打造“不夜荣成”品牌。另外,开展公益培训讲座150多场次,“百姓课堂”“文化农家大讲堂”等主题公益活动370多场次,探索建立公共文化服务的“荣成样本”。市文化旅游事务服务中心主任赵征表示,我市坚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为抓手,以“十个突破”为工作重点,加快总投资55亿元的23个文旅项目建设,进一步拓展文旅发展业态,提升文旅公共服务供给方式,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平台建设,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突破式发展。日前,山东省农家书屋百姓自主选书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经验交流会成功在我市召开,荣成经验在全省推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