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田间“课堂” 快乐成长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一起动手剥玉米。


▲体验采摘乐趣。 


▲为暖心食堂后厨打下手。


    秋分到,喜丰收。近日,崂山街道联合市第二十一中学将学生们的实践课搬到了田间地头,学生变为“农民”,体验农事劳作、学习农耕文化、懂得感恩农民。

    在崂山屯村爱心农场,学生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帮助农民伯伯为蔬菜除草、浇水,采摘新鲜的芸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切身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了解了“汗滴禾下土”的含义,今后一定会珍惜食物,杜绝浪费。

    “丰收仍需节俭!大家体验了农事生产的辛苦,更应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实践课教师告诉大家,农耕文化蕴含着乡村故事、传统、习俗,大家要在实践中多感悟。

    田间活动结束后,学生们在教师的带领下来到崂山屯村暖心食堂,为“巧厨娘”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当帮手,剥玉米、择菜、收拾桌子,为前来就餐的爷爷、奶奶准备美味午餐。学生黄楚芸说:“有这样的体验很开心,今天很多活都是我第一次干,我体会到了劳动的意义,这种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