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策解读>文字解读

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公布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4:14 来源:荣成市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调整公布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依申请

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一、公布背景

为加强政务服务大厅规范化建设,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市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鲁政办字〔2020〕85号)、威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规范县级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意见》(威政办字〔2020〕46号)等文件要求,按照“大厅之外无审批”原则,市政府印发了《荣成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公布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

县级共保留的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共1039项,其中834项事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涉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团市委、残联、红十字会、教体局、科技局、工信局、公安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应急管理局、海洋发展局、市场监管局、文旅局、卫健局、统战部、统计局、商务局、发改局、发改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局)、税务局、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威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荣成管理部等30个部门、单位的行政许可、其他权力、公共服务等事项。

其中有205项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分中心,其中:公安局9项进驻公安分中心、13项进驻公安车管分中心;人社局125项进驻人社医保分中心、医保局19项进驻人社医保分中心;民政局15项进驻民政分中心、5项进驻婚姻登记分中心;司法局5项进驻司法分中心;农业农村局14项进驻农机分中心。

三、相关要求

1.涉及部门要及时调整本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在山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中认领、修改、完善相关政务服务事项信息,确保窗口地址、办公时间、是否公示、办理形式等内容正确。

2.今后,将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情况和改革要求,对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目录实行动态调整。

原文链接:荣成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公布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目录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