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全力打造北方滨海全季型旅游度假目的地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我市山海相依,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今年以来,我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快推动旅游与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北方滨海全季型旅游度假目的地。

近两个月,民宿经营者马明煜很高兴,自家经营的民宿出现爆满情况。“每天的入住率都在80%以上,游客要订房要在一个星期之前预定才可能有房间。”马明煜笑着说道。

像马明煜一样,我市不少旅游从业人员在全域旅游发展中受益。这背后是乡村游的不断兴起。我市以渔家民俗和休闲农业为特色,实施了村庄景区化培育和精品民宿提升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已培育3A级景区村庄10个、精品民宿40多处,为群众致富找到了新路子。住海草房、吃渔家饭、游海洋牧场,成为众多游客来我市的首选。

来自河南信阳的游客余霁表示,自己现在居住的这家民宿特别有当地特色,这也是自己第一次亲身感受海草房这样的传统民居。在荣成期间,自己带着孩子去赶海,体验不同的海边生活,收获特别多,孩子们也特别开心。

作为革命老区,我市各个时期的红色资源丰富,先后走出170多位共和国将军。依托丰厚的革命历史和红色资源,我市实施了红色印迹保护利用工程。目前建有谷牧旧居、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荣成县委旧址纪念馆等102处红色展馆和故居,规划了5条精品红色旅游线路,红色旅游成为全域旅游的一大亮点。

来自浙江宁波的导游桂建军说:“之前,我自己来过一次谷牧旧居,感觉特别好,所以这次我带着我的客人们也过来了。老一辈打天下吃了不少苦,才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在谷牧旧居,了解了谷牧先生的生平和事迹,有助于我们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宁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常东表示,街道结合谷牧旧居重点打造红色旅游基地。据统计,仅7月1日这一天,来谷牧旧居参观的荣成党员就有3000多人。近阶段,每天游客不断,不但是荣成,甚至威海乃至全省、全国各地的游客都来这里接受红色教育。

全域旅游,是对区域资源、产业的有机整合和全面提升。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全域旅游发展力度。在文旅基础设施建设上,坚持精致城市标准,把全市作为一个旅游区进行打造。先后投入50多亿元,实施了一系列生态治理、交通建设、设施配套、景观打造工程。在旅游产品开发上,重点打造乡村游、红色游、海洋游、城市游、赛事游“五大品牌”,推动旅游与资源、产业的融合,构建“海陆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市文化旅游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丁健说:“我们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推动旅游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成立文旅集团,打造行业龙头,从粗放低效向精细高效转变,从‘单打独斗’向共建共享转变,从部门主管向政府统筹等全面转变,努力打造北方滨海全季型旅游度假目的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