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5:4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为加大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力度,市信息网络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法治日集中宣传活动。

公安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市民深入宣传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和网络违法犯罪防范常识,提高广大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引导市民增强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升抵御网络安全风险的能力。

民警向过往群众和大学生发放《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如何应对常见网络安全风险》等宣传资料1500余份,在崖头街道曙光社区、三环社区、哈理工荣成学院悬挂横幅、利用LED广告屏等多种形式进行网络安全宣传,市民、学生2000余人参与活动,营造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达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近年来,市公安局采取多种工作措施,积极开展“净网行动”,有效地打击涉网犯罪行为,净化了网络空间。市公安局不断强化网络生态源头治理,在管网治网上敢于亮剑,严厉打击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的违法犯罪行为,清理各类违法信息两百余条,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