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我市开展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农技培训

时间:2020年09月20日 09:2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虎山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聘请省农业科学院、市农业农村局的专家为少数民族群众社员现场讲授田间管理知识,指导少数民族社员做好秋收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秋收工作。

虎山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辐射周边上庄、大疃等5个镇街,吸收少数民族社员41人,通过标准化实施技术指导、田间管理,采取持股分红、优先务工、要素让利等多种形式,让少数民族社员在享受“保姆式”务工服务的同时,获得实实在在的红利。

近年来,我市积极鼓励引导各镇街依托运营效益较好的合作社成立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涵盖“三优富士”“烟薯二十五”、大姜等多个农业种植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已成立了3家少数民族专业合作社,流转土地2万余亩,辐射带动了15个镇街、近200名少数民族群众包括10名省定少数民族贫困群众全面实现脱贫,人均年收入达到4500元以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