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你好,新学期!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8:32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市实验中学学生有序入校。


▲荣成公交集团驾驶员帮回荣大中专学生提行李。


▲市幸福街小学一年级新生留影。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开学季。9月1日,沉寂了一个夏天的校园再次迎来师生们充满活力的身影。

早上8时,俚岛镇马道完小迎来了一年级新生。对学校充满好奇的孩子们,在教师的带领下陆续走进校园,到达所在班级。

8时30分,一年级教室里秩序井然,各班主任耐心地为孩子们介绍小学生活应当遵守的要求和行为规范,并带领小学新生们参观了校园、食堂、各种活动室等,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

经过半天的开学报到,“小萌新”们认识了新的老师、新的伙伴,小小的他们满是对新学校、新身份的期待。而对于一年级新生家长来说,伴随孩子“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新旅程也开始了。一年级新生家长隋玉涛告诉记者:“在新的起点,希望孩子可以快乐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调整心态,与假期告别,快速适应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市第十二中学教师带领学生们利用卡牌进行了别具一格的自我介绍。学生们画下新学期愿景画,在教师的引导下认准目标,肯定自我,调整心态,用轻松愉悦的心情迎接新学期。

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学生错峰、错时开学。各校提前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为学生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我市各级各部门多方联动,做好防疫和后勤保障工作,保证师生身心健康安全,助力秋季学期复学复课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各学校根据“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学生体温异常、行程询问、及时报告等情景规范了应急处置流程并提前进行演练,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学生们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市教体局联合市公安局、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开展校园安保业务技能培训,从防暴恐器材的使用、警戒站位姿势、徒手对抗、人员控制等实操技能到学校安保管理规范、职业道德等多方面 进行专业培训指导。

截至目前,全市所有学校均配备正式保安,共计260名,安装了300多处防冲撞设施、3500多个高清探头,并在学校设立一键报警装置,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市教体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重点对校车工作人员的防疫知识普及、防疫物资准备等进行实地督查并展开培训。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石岛实验中学,开展校车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民警重点对校车手续是否齐全、驾驶员资质、车辆年审情况以及停车警示牌、轮胎、安全锤、灭火器配备等情况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检查,并对校车驾驶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全市学校严格餐饮管理,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健康。市教体局在全市所有学校食堂达到明厨亮灶标准基础上,建立校园食品安全网络监控平台,设置连接500多个监控网点,对学校食堂、餐点进行“餐前、餐中、餐后”全程监督,提升智能化防范标准。马大哈餐饮服务公司对600多名学校餐饮服务人员,就员工操作规范、食品安全防护等方面进行全面培训,进行现场操作和考核。

此外,市教体局联系市水质监测中心依据国家饮用水标准,对全市使用带滤芯的直饮机及自备水源的71所中小学、幼儿园提供的500多处饮用水标本进行全面检验,水质检测全部合格。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