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牵线搭桥”促合作 汇智创新谋发展

时间:2020年08月05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为加强高层次人才对接合作,8月1日,我市举办了2020中国威海·国际英才创新创业大会荣成高层次人才对接洽谈会。全市各园区、企业与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专家学者同台交流,寻求合作,激发荣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为进一步畅通专业化精准化引才渠道,我市与千创未来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建设荣成市海创英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按照“科技+人才+基金+基地”的模式,统筹资源、一体联动,合作开展系列活动,搭建载体、构筑平台,吸引更多人才走进荣成创新创业。

北京千创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凤阁表示,服务中心的主要任务就是打造荣成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发动机,把符合公司要求的人才吸引过来。在荣成落户,一方面促进荣成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能促进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

通过宣传推介,不少与会专家表达了合作意向。水质监测领域专家高培良说:“对于我们水质仪器分析这类项目,荣成无论是居住环境、创业环境,还是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等方面都非常合适。我希望今年之内在荣成设立公司,未来两至三年得到较好发展。”

洽谈会上,我市6家企业与参会专家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协议,重点在海洋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开展合作。

有研稀土(荣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对接的山东大学有很强的研发能力,尤其在永磁电机领域国内知名,公司想利用这个平台,把永磁电机平台搭建起来,形成纽带,带动电机产业发展。中科芯(荣成)信息技术产业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杰说:“我们非常高兴和来自深圳的高科技企业签约,开发光电传感器芯片和智能教育产品,这些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发展前景。预计9月左右,他们就会到荣成注册公司,接着开始整个产业化运作。”

作为专家、项目、园区、企业间互动交流的重要开放式平台,洽谈会让我市园区收获不少合作发展的新机遇、新成果。

经济开发区招商部部长卢英娣表示,之前已经筛选了15个路演当中的8个项目与园区的定位发展比较契合,包括集成电路相关设备的制造,都跟园区重点支持发展方向比较吻合。后期开发区将抓紧对接,争取适合园区的项目落地。威海(荣成)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孵化中心主任张愉说:“专家对我们的场地设施、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以及政策都非常感兴趣,觉得我们这些方面做得非常好。我们也对接认识了一些海洋生物领域的高科技专家,在很多方面谈得很好,下一步希望把这些专家引到我们园区来,开展创新创业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