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年08月04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31日,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各级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刚、黄丹、李文海、刘峰、刘金军出席会议。

宋修骞指出,政府廉政建设任重道远,必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各级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树立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反腐倡廉两手抓、两促进。

会议强调了九个方面内容:一是要管住人。加大对财政供养人员的排查力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杜绝人浮于事的问题。二是要管住钱。坚持财政预算刚性,严格监督管理,规范资金使用,杜绝乱开口子、铺张浪费。三是要管住物。加强对公有资产的监管,提升使用效率,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四是要加强工程项目监管。既要做到程序公平正义,保证工程项目交给“靠谱”的企业来干,又要严厉打击恶意串标、围标等行为。五是要加强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健全公开公示制度,让公共资源交易更加透明。六是要加强审批环节监管。健全审批制度,公开办事程序,重大项目加大公众参与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七是要加强中介服务监管。更大范围放开中介机构参与竞标,营造公平竞争氛围,提升中介服务性价比。八是要加强执法队伍监管。“一把手”要带头讲法守法,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水平,健全“双随机、一公开”制度,防止选择性、随意执法,杜绝执法领域腐败问题。九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