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盘活闲置资产 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时间:2020年08月02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年来,我市各级下大力气盘活闲置土地、厂房、楼宇等闲置资产,把“沉睡资源”转化为资本资金、转化为新兴产业、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连日来,位于经济开发区的易海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忙着打包收发国际快递。去年,经济开发区盘活原荣迪汽车厂房,引入由韩国中心株式会社和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1亿美元兴建的跨境电商项目易海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已实现海关登记货单3万多票,日发货量达1万件。该公司财务经理金娟表示,荣成距离韩国比较近、港航物流便利,节约了经营成本,地方政府大力支持,给予优惠政策,推动了企业快速发展。

经济开发区将规模以上的4处闲置资产作为招商重点,调动各种招商资源做好项目对接。目前,天久生产车间、沽河健康小镇、威海有色科技园三个项目已成功签约,沈鼓风机完成资产评估。

经济开发区招商部副部长王凯表示,经济开发区将结合闲置资产的特点,精准开展以贸招商、服务稳商活动,吸引更多外贸企业、线上平台入驻,严把项目准入关,增强闲置资产利用的有效性。

在俚岛镇党委、政府的推动下,由山东蓝润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的蔚蓝谷海洋科技产业园项目已在俚岛镇域内“安家落户”,整个项目有效利用原有闲置厂房,从引进到正式投产用了不到一年时间。

山东蓝润蔚蓝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李朝阳表示,目前已有4个车间投入使用,生产的海带、裙带、调味料、海苔等产品远销国内外市场。

围绕做强鲍鱼产业,今年,俚岛镇引进福建顺恒冷链物流项目,盘活2万平方米配套设施,打造了鲍鱼交易物流中心,目前已有北京、沈阳等地20多家鲍鱼经销商入驻,预计8月正式投入使用。

顺恒(荣成)国际冷链物流产业园有限公司经理侯和金说:“在投资、打造过程中,荣成市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支持,希望能够实现合作共赢。”俚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于建平表示,俚岛镇将项目招商、产业招商作为盘活闲置资产的重要手段,依托俚岛海带、鲍鱼等产业优势,主动对接招商。下一步,该镇将按照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全方位靠上去抓“双招双引”,不断提升闲置资产利用效率,实现“腾笼换鸟”,为全镇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日前,海洋高新技术产业园成功运作的立好特医食品项目入驻海洋生物梦工场。总面积2.2万平方米的梦工场,是海高园搭建的产业加速平台,不仅能满足项目从研发中试到产业化生产的全过程需求,还能为入驻项目提供厂房租赁等服务,真正实现项目“拎包入住”。

“前期达成协议之后,园区工作人员还为我们继续跟进后续相关手续办理,很暖心。”威海立好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中敬说道。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通过招商引资盘活项目15个,盘活闲置资产14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