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全市各级开启创城“加速度”

时间:2020年08月12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全市各级将创城工作列入中心工作,聚焦重点方面,精准施策,狠抓落实,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推进。

虎山镇坚持以“全民创城 创城惠民”为原则,通过增设宣传栏、宣传刊板、过街宣传条幅及发放明白纸、入户走访等形式,广泛宣传创城工作的意义及标准要求等。

该镇志愿者全天候、不间断地活跃在镇驻地,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及烟头不落地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同时,组织民间艺术团体以小品、诗朗诵等形式,宣传当前创城工作的新标准、新要求及创城带来的实惠,营造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聚焦镇驻地、村居等重点领域,该镇强化公路两侧、商户门前、村居大街小巷卫生整治的排查力度,采取实地拍照、下发清单等形式,先后整改影响公共环境问题30余起。结合精致小镇建设,高效推进墙体粉刷、门头广告牌更换、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等工程建设。

滕家镇迅速行动起来,整合镇村干部、保洁员、志愿者、网格员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查缺补漏,促强补弱,确保创城各项工作精准对标、全面达标。

该镇创城工作督导小组每天对照目标责任台账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保证工作落实。同时,对公益广告内容设置、摆放位置进行规范,确保公益广告的宣传效果。利用“志愿服务+信用”形式开展烟头不落地、卫生清理等活动,营造浓厚创城氛围。

在村级层面,该镇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四清”、环卫、垃圾分类等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促进工作提质增效。

城西街道坚持“上下一盘棋”,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确保为文明城市创建交上一份优异的“城西答卷”。街道机关干部及各村志愿者向沿街商铺分发创城工作明白纸,介绍相关注意事项,开展文明交通疏导等志愿服务,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志愿者为群众提供体温检测登记、证件复印以及业务窗口指引等服务,让群众“少跑腿、易办事、微笑归”,提升政务服务效率。

该街道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正推倒逼,每日督导,逐项销号,规范各类不文明行为,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同时,加大对辖区居民的宣传力度,引导辖区居民成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从自身的点滴行为做起,争当讲卫生、讲秩序、爱环境的文明市民。

崖头街道河西社区多方联动,全民参与助力创城。社区对照标准抓整改,链接多方资源,对创城工作做细致详尽的安排布置、有的放矢的剖析推进。

该社区网格员深入到各网格入户走访,统计查看楼道设施,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查出的问题登记造册,及时解决。在他们的引导和感召下,更多居民、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

河西社区联手红色物业和执法大队,组织志愿者对小区展开创城集中整治行动。志愿者深入小区楼道对卫生死角、乱搭乱盖、乱堆乱放等诸多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发现问题进行现场纠正治理,进一步营造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美丽的生活环境。

同时,社区党委联合市委机构编制办公室、市总工会和市科学技术协会三家共建单位共同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清理楼道杂物、废弃物品,拔草、清扫、装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河西社区“家园哨兵”队伍的在职党员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区夜间巡逻,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平安。他们自发督导文明停车、清理白色垃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