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市文联开展“文惠百姓 艺满荣成”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0年08月10日 16:2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志愿者面对面为村民宣讲党的新政策。


▲志愿者向游客宣讲生态保护相关知识。


近日,市文联组织文艺宣讲团来到港西镇鸡鸣岛村,给村民们带来一场别样的宣讲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到百姓中,促进理论成果更好融入群众生活。

港西镇鸡鸣岛村是我市唯一的海岛村,岛内面积0.31平方公里,现有居民68户。该村为原生态的渔村,充满了胶东渔民的生活气息。近年来,鸡鸣岛村加强岛屿绿化和沿海生态环境保护,有序发展生态民宿旅游,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岛”,每年接待游客10万余人。

宣讲中,文艺志愿者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与鸡鸣岛的生态保护相结合、与该村的发展实际相结合,用老百姓身边的事摆事实、讲道理,提升了村民对生态保护与生态经济的认识,让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共融”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市文联策划开展“百姓身边·习语声声”系列宣讲活动,创新宣讲形式,到树荫下、炕头上、码头边和田间地头进行宣讲,通过朴实无华的本地人讲通俗易懂的大实话,把党的政治理论带到普通群众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