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图片新闻

别样高考 更多精彩

时间:2020年07月07日 17:57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7日上午7时30分,市第一中学考生乘坐专车赶赴市实验中学考点。


市第三中学高三班主任为学生鼓劲加油。


在市第一中学考点门口,考生们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排队测量体温后有序入场。


7月7日,2020年高考如约而至。

今年,我市共有2629名考生参加高考,考试时间从7月7日起至10日结束。

今年,应届考生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突如其来的疫情,在人生答卷上书写了优秀的一笔。经历了曲折,但不影响赶赴这场青春之约,莘莘学子带着全社会的祝福,做好防护、轻装上阵,争取在高考这份答卷上再添辉煌。

环境更安全

联防联控全保障

今年高考与以往不同,防疫安全是高考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今年,我市设市第一中学、实验中学两个考点,编排正式考场89个,备用考场4个,备用隔离考场9个,单设考场2个。我市各部门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教体、卫健、公安、工信、市场监管等部门齐抓管、各负其责,从卫生防疫、医疗绿色通道、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食品安全、防疫物资保障等方面,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前期,我们全面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全流程各环节的具体措施,对考点体温检测、考点考场卫生清洁消毒、疫情防控教育、突发事件和舆情应对等进行全面培训。”市教体局基础教育科科长滕志浩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考点增设一名卫生健康部门人员,专职负责防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组织指导和完善考点内、考场内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卫生健康部门组织专业人员进驻考点,指导做好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以及考试场所、考务办公区域、考生集中食宿场所、通道、桌椅等卫生清理消杀工作。同时,成立医疗专家救治组,畅通急救绿色通道,负责做好发热考生的标本采集和其他医疗急救工作,最大程度保证考生所处的环境健康安全。

选择更多元

考试招录变化多

对广大考生而言,今年不仅要面对一个不一样的考场,还要面对一个不一样的新高考。

今年,是山东省高考改革的第一年,从考试形式到招生录取规则均发生巨大变化。今年高考考试科目实行“3+3”模式,考生除必考语文、数学、外语3科外,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任选3科考试,分数转换为相应的等级分计入总成绩。

今年志愿填报也有重大变化,志愿设置采取“专业(专业类)+学校”方式,可填报的志愿数大大增加。据了解,普通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96个,艺术和体育类填报志愿最多不超过60个。

考生进入考场后,来自市第三中学的高三班主任在考场外围成一圈,为孩子们加油。一些家长守候在警戒线外,为孩子们祝福。家长张晓燕的儿子已经进入考场,“心情又激动又紧张,希望孩子能够考上心仪的大学。”张晓燕说道。

服务更贴心

暖心护航考无忧

7月7日早6时30分,在市实验中学考点,几位交警在路口疏导交通,指挥车辆绕行,为送考大巴让出绿色通道。

因为疫情,今年的高考有些“特殊”,爱心送考也变得有些不一样,“防疫”成为重中之重。市公安局组织上百名参与高考执勤的民警、辅警到岗到位,认真做好考点及周边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民警指导考点学校因地制宜在门口划设安全控制区域,加强对考点的治安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检查,加强考点及周边的交通管理、巡逻管控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秩序和公平环境。

荣成公交集团提前对送考公交车统一进行全面消毒,对扶手、拉环、票箱等易接触部位进行重点消毒。在高考期间,参运车辆一趟一消毒,车辆开窗通风,驾驶员全程佩戴口罩。

早上7时50分,爱心送考车队驾驶员席海波将市第三中学的高三七班的考生安全送达市第一中学考点。巧合的是,车上有一位特殊的“乘客”——他的儿子。“作为一名驾驶员,将考生安全送达考点是我的职责所在,作为一名父亲,能亲自送儿子去考试,我很激动,为我儿子加油,为荣成学子加油。”席海波说道。

清脆的铃声响起。唰唰的笔声奏鸣年轻人的逐梦之曲。2020年高考别样的人生考验,会让学子们更加坚强、更加珍惜,不惧艰难、努力奋斗。花蕾在风雨后竞相开放,人生因磨炼而更加出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