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我市百家暖心食堂同日开业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09:3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老人们在就餐。


志愿者在准备午餐。


特色面点“盛家火烧”准备上桌。



7月4日,我市百家暖心食堂同日开业。

开业当天,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60名志愿者全体上阵,忙活了整个上午。按照计划的菜谱,这一天的主食是“莲子花”和火烧,配菜为土豆炖排骨、大锅熬鱼、肉丝炒茄子、青椒鸡蛋、西红柿鸡蛋汤。

中午11时30分是开饭时间,村里36位老人先后来到了村暖心食堂,各自就座后,志愿者将热气腾腾的饭菜端上了桌。有27位老人腿脚不便,志愿者把饭菜送到了老人家里。

“平时自己一个人,年纪大了懒得动,现在有了暖心食堂,对我们这些老人来说真是解决了大问题。”吃饭期间,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在同一天,我市俚岛镇陈冯庄村、寻山街道瓦房金家村、东山街道八河毕家村等百家暖心食堂开业。截至目前,我市各镇街共建设完成“暖心食堂”291处,已投入运营137处,日均服务老人约1766人,预计9月底全市335处暖心食堂将全部投入运营。

为进一步提升农村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解决孤寡、独居等特殊老年群体“一餐热饭”的问题,我市将暖心食堂建成党和政府关爱困难群体的暖心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要阵地,确定了村级互助型、集中配餐型、暖心饭盒型的三种运营模式,每年安排不低于380万元的“暖心食堂基金”,并向社会募集。食堂工作人员全部由村级志愿团队组成,市文明办设立200万元暖心食堂志愿服务专项资金,按照不同模式给予服务暖心食堂的志愿服务团队“点对点”奖励。

暖心食堂在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的同时,还实行了“餐前十五分钟”活动。在有条件的暖心食堂设置电视、图书角、阅报栏等传播载体,通过播放主题宣传片、读报、聊天等方式,让老人们在享用可口饭菜的同时,汲取精神营养。志愿者通过暖心服务、政策宣传,带动更多的老人由关爱对象变为宣讲主体。老人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党的政策、身边好人好事、子女教育方法,带动身边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暖心食堂以暖民心来聚民心,变成传递党和政府关爱的暖心驿站,凝心聚魂的思想阵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