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聚焦服务“双招双引” 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20年07月31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我市代表团赴沪宁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各级各部门解放了“招引”思想,正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把“招引”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服务举措,拿出最优作风、最高效率、最佳服务,强力攻坚“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为全市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赴沪宁鄂开展“双招双引”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各级各部门抓紧整理要落实的对接事项。回荣的第二个工作日,市政府副市长刘峰就忙着去企业走访对接。他表示,关键是要做好落实工作。一是要扎实推进签约事项。对我市与相关科研院所高校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要抓紧时间落实,每项工作都明确责任人一对一跟进服务 推动会谈项目落地落实。二是要积极拓展合作范围。要根据会谈效果,积极帮助企业引进技术、人才,加快全市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三是要精准开展专题对接。要在智慧轮胎、机器人、海洋智能装备、汽车领域开发等方面开展专题合作,同步做好挂派企业副总、安排研究生实习等方面的工作。

近日,市科技局、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忙着整理筛选80家骨干企业的人才和技术需求,拉出需求清单。同时,对接武汉理工大学,收集整理高校院所高层次人才、高新技术成果,拉出供给清单,通过“两张清单”精准匹配、供需对接,积极为企业与高校院所、行业专家牵线搭桥。

市科技局局长迟勇猛表示,科技部门将积极做好配合及落实工作,确保沟通对接到位、政策服务到位、事项落实到位,全面提高服务效能,为推进我市产业高质量贡献力量。

市工信局局长洪加跃表示,这次“双招双引”活动,我市组织了8家骨干企业到武汉理工大学考察学习,围绕港口船舶、汽车制造、自动化设备等方面进行深度对接,收获很大,大部分企业与专家达成初步合作意。工信部门将细化措施、列出企业需求清单,有针对性地牵线搭桥,分期分批选派专家教授到企业担任技术副总,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 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靖海集团和东海水产研究院签订了共建远洋渔业创新中心的合作协议,创新中心将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远洋渔业技术创新中心,这几天,人和镇主要负责人正忙着抓紧对接沟通。人和镇党委书记王军强说:“这次外出‘双招双引’活动,开阔了视野,感受最深的是,我们下一步的招商要实现三个转变:由项目招商向产业招商转变、向平台招商转变,由单独的招才引智转变为服务本土企业扩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