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市级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公布

时间:2020年07月30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编办、市司法局联合印发通知,公布市级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包括138项职责边界事项,涉及55个部门单位,重点对城乡建设、审批服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等7个领域进行靶向定位,确保重点领域的事项边界清晰、分工明确。

编制职责边界清单,旨在进一步明确政府部门工作中的职责边界,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推动机构职能流程再优化、再塑造。针对职责不清、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通过清单式列明部门间的职责边界事项,理顺部门职责分工,明确履职边界,衔接好重点领域的责任链条。针对部门间协调配合不顺畅、不及时,重点工作、重大任务行动不协调、合力不强等问题,健全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确定相关部门主办、协办关系,明确有关工作由牵头部门启动、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的具体运行方式。针对多头管理,履职缺位、错位、越位等问题,坚持“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凡“一件事”涉及多个部门的,牵头部门负责“整件事”一次办好,确保事项的科学性、规范性、准确性。

目前,清单已在政府门户网站面向社会公布。今后,市委编办将按照《荣成市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动态管理办法》,实行动态调整并及时公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