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威海市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二阶段推进会议举行

时间:2020年07月29日 15:0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5日至26日,威海市举行精致城市建设攻坚突破行动第二阶段推进会议,会议采取实地观摩和观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查看各区市、开发区在精致城市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威海及我市领导张海波、闫剑波、王学文、张宏伟、包希安、宋修骞等参加相关活动。

25日,观摩团一行赴各区市、开发区现场观摩,在我市实地观摩了石岛凤凰湖公园和国家电投新能源科技馆。

26日,集中开会,通报精致城市建设领域群众诉求有关情况,住建领域民生诉求和矛盾纠纷问题、城建项目推进及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各区市、开发区不精致问题以及第一阶段推进会议通报问题整改和新发现问题情况。市委书记包希安在威海主会场参加会议,宋修骞、吕劭伟、战大海、王洪晓、单浩仁等市领导及部分市直部门、镇街主要负责人,在我市分会场收看会议直播。

会议强调,精致城市建设是贯穿全年的攻坚突破任务。要将精致城市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找准城市管理和服务的切入点着力点,着力在满足群众需求、解决短板问题、完善长效机制、共建共治共享上下功夫,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居民感受更多民生温度。

威海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续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威海市会议精神、深化提升精致城市建设进行安排部署,不精致问题较多的镇街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针对会议通报的不精致问题,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反省,克服官僚主义思想,立即落实整改;要做到举一反三、活用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智慧城市、网格化治理、志愿服务等平台作用,把力量下沉到社区、村居,把不精致问题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精致城市既要有颜值,也要有内涵。各级各部门要换位思考、主动沟通,积极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查摆解决好城市管理服务中的不精致、不文明、群众不满意的问题;要善用政策、完善机制,切实减轻基层镇街负担,凝聚合力实现“四城”联动创建,为群众打造更加精致、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