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以项目聚人才 以人才促发展“双招双引”为荣成企业增信心添动力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我市代表团赴沪宁鄂开展“双招双引”,搭建企业与高校院所的对接合作平台,让高校科研与企业技术创新无缝对接,实现以企业项目聚人才、以人才促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靖海集团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签订“共建远洋渔业创新中心合作协议”,东海所将利用人才、技术优势与靖海集团共同开展远洋渔业捕捞技术、渔情遥感信息化预报、远洋渔业技术产权交易、生物技术开发和大数据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和应用。靖海集团总经理连仁杰说,集团将加强与东海所的对接,争取创新中心早建设,早运营,努力将创新中心打造成国家级创新平台,为我市乃至全省全国的远洋渔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全产业链的科技保障。

如何改变目前海藻产业的低值化、粗加工产业格局,把小海藻做成大产业?随着蔚蓝谷与南京医科大学“海藻活性成分调节肠道菌群改善代谢性疾病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合作协议”签订,激发海藻生物产业高端化应用的无限活力将成为可能。双方合作项目主要利用海藻活性产物,研发针对因肠道菌群失调导致的高血脂、高血糖和痛风等疾病的高附加值功能性产品。山东蓝润蔚蓝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有贞表示:“合作既能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又将提高产业发展的竞争力。我们将珍惜机会,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把海藻产业做大做强。”

我市还与武汉理工大学举办了校企合作对接会,来自我市的8家相关龙头企业与高校专家教授面对面交流,精准对接合作意向,这令参会企业干劲更足、信心满满。

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宝臻说:“我们同武汉理工大学达成了多个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意向,后续将开展具体的工作对接和研发。同时将从武汉理工大学引进高素质人才进入企业担任科技副总,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康派斯新能源车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位元说:“武汉理工大学建有汽车零部件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双方合作空间大,可以从整车的轻量化着手,对车型进行设计、研发形成样车。这次交流,为双方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我们有信心、有动力把房车产业做大做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