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我市

时间:2020年07月27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25日,中宣部“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团走进我市。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记者近40人组成的采访团围绕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海洋产业升级、全域旅游、精致城市等方面进行采访。威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广华和我市领导宋修骞、李洪霞参加活动。

采访团来到石岛海洋生物高端产业园,深入山东蓝润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海都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参观金枪鱼、鱿鱼加工基地,了解流水线生产,听取我市海洋经济发展情况的介绍。随后,采访团一行到樱花湖体育公园、滨海公园等处,了解我市精致城市、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各媒体记者在采访中不断挖掘各自需要的新闻点,用全媒体传播方式记录、展现我市海洋经济发展。

采访团对我市海洋产业发展表示肯定,农民日报社山东记者站负责人吕兵兵说:“早就听说荣成渔业资源丰富,海洋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这次采访来到这里,近距离接触了海洋食品全产业链基地,看到了海洋产品的深加工、海洋产业的转型升级,感受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荣成速度’。”

据悉,我市拥有专业远洋渔船317艘,占全省70%,生态养殖面积40多万亩,拥有8处国家级海洋牧场、6处国家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被授予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称号。2019年,全市水产品产量119万吨,实现渔业总收入934.8亿元,连续38年居全国县级首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