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优势互补 合作共赢 我市与高校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时间:2020年07月26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日前,通过赴沪宁鄂“双招双引”之行,我市与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等多个高校院所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由具体合作上升为校地全面合作,扩大了校地合作“朋友圈”,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武汉理工大学船舶海洋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学科优势与我市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这次交流对接,主要是推进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科教园区筹建、建立联合人才培养基地、举办校企合作对接会。校地双方合作基础好、领域广,能够在多领域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吸引更多的人才扎根荣成。

武汉理工大学交通学院院长、威海研究院院长朱凌说:“武汉理工大学威海研究院在荣成落地,关键是根据荣成产业发展的特点,一个是海岸线、海工装备方面的优势,另一个是文化旅游、生物健康、智慧港口及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发展。相信中心建立以后,一定会助力荣成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人才,通过广泛的国际交流,提升荣成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与专业的医科大学开展深入合作,能精准有效地提升我市健康产业和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我市与南京医科大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模式,南京医科大学将把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布局到荣成,助力健康产业发展和“健康荣成”建设。我市的海洋生物、特医食品、保健食品产业也将利用学校转化医学的发展基础,提升自身附加值,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南京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肖明表示,南京医科大学的一些优势学科跟荣成市政府合作,学校提供人力资源、技术支持,在荣成建康复医院,可以进一步推进荣成医药、养老方面的发展。

我市海洋特色明显、海洋产业发达,是北方重要的海上粮仓,拥有山东省70%的专业远洋渔船,水产品产量连续38年位居全国县级首位。与我市有20多年合作基础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此次也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东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国家级综合性渔业科研机构,有海洋产业的技术、人才优势,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共赢。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所长庄平说:“我们在技术上有优势,荣成在产业上有优势,这两种优势结合起来,能够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我们一起在这个领域为国家远洋渔业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双招双引”之行期间,我市还与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签约。我市将利用两个公司的智囊团和平台优势,在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技术引进、城市产业规划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上海盛知华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保红表示,通过系统化梳理海洋相关的好技术在哪里,企业将有针对性地把这些技术带到荣成来,助力荣成海洋产业提升。绿技行(上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军浩表示,在荣成的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方面,绿色技术银行可以在绿色技术的产业化、海洋工程、食品工业、绿色能源,以及园区规划等方面出谋划策,为荣成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舟基集团规划结合矿洞生态修复,建设一座20万吨级的洞库冷链物流农副产品配送中心,对我市肉类、蔬菜、水产等农副产品进行收购储存,并运用大数据互联网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调剂配送,推动生态治理与产业发展同步提升。

舟基(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区负责人汤建秀表示,荣成作为山东半岛重要的沿海城市,区位、资源、服务等综合优势明显,舟基集团非常看好荣成的营商环境,通过这次对接,更加坚定了企业在荣成石岛投资建设洞库项目的信心,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一定会早开工、早建设,尽早服务于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