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今年继续上调退休人员养老金预计7月底发放到位

时间:2020年07月26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根据山东省2020年调整养老待遇视频会议安排部署,自今年1月1日起,我市再次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

据悉,此次调整是我市自2005年以来连续第1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继2016年之后第5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将惠及全市10.5万退休人员。

此次调整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调整时间自2020年1月1日起执行,调整办法仍采用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和适当倾斜相结合。

具体调整标准如下:

一是定额调整。每人每月增加52元养老金。

二是挂钩调整。包括两个部分,主要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按2019年12月本人基本养老金的1.7%确定月增加额。根据企业与机关事业单位各自特点,采取不同的挂钩办法。企业退休人员与本人缴费年限挂钩调整。将本人缴费年限进行分段,对15年(含)以下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1.5元;16年以上的至2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元;26年以上的至3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2.5元;36年以上的至45年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3元;46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月增加3.5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与本人职务(岗位、技术等级)挂钩调整,根据职务层级不同划分若干档次,每个档次以32元为基数乘以不同的调整系数确定月增加额。

三是适当倾斜。适当提高高龄退休人员的调整水平,对达到70周岁以上的高龄退休人员,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的基础上,再多增加一定数额的养老金。

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及80周岁以上的,分别增加20元、40元、60元。2019年期间达到70周岁、75周岁、80周岁的,企业退休人员(不含企业一次性补缴人员)再每人每月分别增加290元、190元、360元;企业一次性补缴人员每人每月分别增加70元、60元、120元。机关事业单位的再分别增加20元,80元,80元。

目前,我市人社部门正会同市财政部门开展各项调整的落实工作,确保退休人员增加的养老金在今年7月底前发放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