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上榜山东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县”

时间:2020年07月25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表彰2019年度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我市荣获山东省2019年度“高质量发展先进县”荣誉称号。

过去一年,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自由呼吸·自在荣成”城市内涵全面提升。

产业发展在新旧动能转换中不断升级。我市把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作为第一要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减负降本、转型发展,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强劲的支撑与助力,“双招双引”取得实效,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并重,一批批好项目落地荣成、高素质人才聚集荣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城乡建设在统筹融合发展中不断加快。我市精致城市建设全面起势,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面貌和气质全面提升,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乡村振兴成效显著,暖心食堂、土地流转、户户通、清洁家园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日日新。

内生动力在改革开放创新中不断迸发。我市推进改革向更深层次拓展,八大领域60项集成式改革事项全面推开,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等10项获得国家试点,出台加快外贸转型升级实施意见,跨境电商交易额显著增长,口岸通关效率保持全省领先,开放向更广领域延伸,一批科研中心落户我市,新增高技能人才180多人,创新向更高水平迈进。

民生福祉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不断增加。我市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就业创业成效更加显著,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完善,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省县级第一,社会治理体系得到强化,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全面建立,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