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包希安带队到上海、南京、武汉开展“双招双引”活动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09:33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2日至17日,市委书记包希安带领我市代表团,赴上海、南京、武汉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活动。市领导郑跃文、刘峰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工信局、石岛管理区、人和镇、港西镇、港湾街道、市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双招双引”活动,重点针对高校院所和在谈项目,精准开展对接,强化合作意向,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技术成果和高质量项目,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

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研究所、上海绿色技术银行、南京医科大学,包希安与东海所所长庄平、绿色技术银行总经理朱军浩、上海盛知华副总经理赵保红、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等专家会谈,推动与我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会谈中,双方还探讨了与我市靖海集团、山东国际海洋高新技术交易中心、鑫发控股集团等企业,就共建远洋渔业技术创新中心、海洋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事宜。包希安表示,当前荣成正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现代海洋经济、工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聚力引进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高校院所和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科技创新、人才团队优势突出,希望双方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荣成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在上海舟基集团、南京明月集团,包希安与舟基集团董事长黄善年、明月集团董事长李顺祥,洽谈推进洞库冷链物流农副产品配送中心、那香海文旅特色小镇等项目。包希安表示,近年来,舟基集团、明月集团积极参与荣成发展,在项目建设、资产盘活、生态修复、吸纳就业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持续发力,进一步扎根荣成发展、加大项目投入,荣成市委、市政府坚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将为企业创造最优质的环境、厚植最适宜的土壤,通过政企合力,不断冲击新目标、实现新突破。

在武汉理工大学,包希安一行参观了交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等学院的实验室及学校科技园,成山集团、赤山集团、好当家集团、石岛集团、靖海集团、黄海造船、石岛重工、康派斯房车等8家企业与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形成了合作意向。7月16日下午,举行了校地合作暨联合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就推进武汉理工大学威海产业技术研究院运作、筹建科教园区等具体事宜进行了交流协商。包希安表示,武汉理工大学拥有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与荣成的产业契合度高、合作空间大,期待双方能够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层次交流合作,荣成市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实的举措,全力支持双方的项目对接工作,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荣成落地转化,吸引学校人才到荣成开展实训锻炼、参与地方发展,携手开创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张清杰表示,学校学科优势与荣成市产业发展需求高度契合,校地携手符合双方战略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校地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推动荣成及威海市海洋装备等产业升级,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开启合作共赢的新征程。

活动中,包希安强调,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主体,人才和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结合干部挂包服务企业,调研梳理我市企业的人才和技术需求,为高层次人才、高技术成果引进“牵线搭桥”,并定期组织开展高校院所“双招双引”活动。市级班子成员要带头到企业了解需求,带队走出去精准招引。通过供需双方的有效对接,加快推动人才、技术等要素向荣成集聚、在企业转化,为高标准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