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快服务”带来“加速度”

时间:2020年07月21日 10: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新加坡文星物流中心项目现场。


“项目冷库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下个月底将实现封顶……”新加坡文星物流中心项目负责人说道。连日来,备受各方关注的新加坡文星物流中心项目又加快了建设进度——该项目自开工以来,可谓每周都有新变化。

新加坡文星物流中心,是石岛管理区今年项目建设的“重头戏”之一,同时也是今年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项目和威海市级重点项目。该项目由新加坡歌利亚国际集团投资3亿元建设,项目一期建设多层冷链物流库、海洋休闲食品研发中心、展示中心等,从事国际水产品冷冻仓储、物流运输业务。项目达产后,可与当地企业优势互补,形成包括远洋捕捞、物流仓储、精深加工等在内的远洋渔业全产业链条经营模式。

今年2月下旬,石岛管理区与项目方完成视频签约。截至目前,占地2.2万平方米的冷链物流库已进入主体第三层施工阶段,计划于8月底封顶。

自启动以来,“快”字一直是新加坡文星物流中心项目的关键词,而在“加速度”的背后,则是项目所在的桃园街道的“快服务”。

早在项目正式签约之前,石岛管理区率先进入“店小二”角色,提前打好了100多个10余米深的桩基;而当项目签约后,相关负责人更是每周调度——不论项目推进有何需求、有何问题,都会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予以解决。

今年“五一”前后,项目方想申请基础设施大配套费用支持,却不知道操作流程,以及该从何处着手,于是向桃园街道求援。该街道上下立即全员发动准备材料,积极向上申请,并很快得到石岛管理区的回应和全力支持。

日前,近百万元的支持资金成功发放到了项目方手中,助力项目资金顺畅流转和早日投产。

“随着主体施工进展加快,内部装饰和设备安装也将提上日程,项目研发中心等也会同步跟进。”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上半年完成建设,成为一个集仓储、研发、贸易、物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国际物流园区。

“店小二”式的全程服务,为石岛管理区的大项目建设提供着澎湃动力。今年以来,石岛管理区实施的总投资140多亿元的21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全部纳入“挂图作战”,由区班子成员分包,专班跟进、每月调度。其中90%以上的项目进度超出预期。按照计划,鑫发产业园、中泰新能源、阪和兴业、明源国际物流等一批动能转换项目,到今年年底前可陆续投产或完工,超出实物工作量年初计划的10%以上。

石岛管理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企业冲击新目标行动为抓手,紧盯猛促各个省级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威海级项目和市级项目,进一步做大工业集群规模,加速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