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我市“党建引领信用建设 开创城市基层治理新局面”入选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

时间:2020年07月20日 09:2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结果公布,我市“党建引领信用建设 开创城市基层治理新局面”案例入选,为威海市唯一。

近年来,我市以争创“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引领行动市”为契机,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信用支撑、党群共治、智联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突出上下联动,集聚党建合力。市级层面,我市成立联动指挥中心,统筹管理城市社区具体事务;街道层面,有效为基层减负,理顺机构职能,实现高效治理;社区层面,发挥党群活动阵地、网格员、社工等作用,实现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地服务。

突出信用支撑,凝聚各方力量。我市以“党建+信用”为突破口,探索运用1套机制,盘活4支力量共同参与。“1套机制”,即红色信用积分管理,将在职党员、居民、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等9类主体纳入管理,创建全省首家“红色信用银行”,吸引12类400余家企业和个体商户入驻,惠及16万人次。“4支力量”,即将驻区单位、社会组织、物业企业、社区党员群众纳入信用管理,加强信用管理评价,形成共建共享局面。

突出智联共享,搭建高效载体。我市着眼精细管理、精准服务,投资900多万元,建立社区管理平台,实现各类信息精准收集、管理功能一体整合、居民诉求实时响应,累计办理工单上万件,当天办结率达到92%,居民总体满意率98%。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