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打造乡村文化振兴的坚强阵地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时间:2020年07月18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阵地资源是文明实践活动的依托。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打造乡村文化振兴坚强阵地,开展系列文明实践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日前,在人和镇大庄村乡村追梦剧场,村民和学生正一起观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红色电影,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学生张梓瑞表示,自己要向电影主人公学习,学习他勇敢坚强的品质,在以后的生活里要好好学习,多做好事。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庄村建起了集乡村追梦剧场、信用超市、党员活动室等功能为一体的“文明实践部落”,极大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如今这里已成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炳言说:“在这里,大家同举一面旗、共唱一首歌,做一顿暖心饭菜,说一句知冷知热的暖心话,看着简单,引发的却是向上向善的无限追求,激发了攻无不克的磅礴力量,大家的精气神真的不一样。”

人和镇党委书记王军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以“大庄村文明实践部落”为代表的全镇12个具有鲜明印记和属性内涵的特色阵地为载体,创新设计,开展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的入情入景的文明实践活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支撑和精神动力。

临近中午,在斥山街道盛家村暖心食堂,志愿者们正为老人精心准备午饭。吃着喷香可口、营养均衡的饭菜,老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年,盛家村将闲置民居统一租回,建成集农家书屋、暖心食堂、文明实践大讲堂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盛家幸福大院。在农家书屋,常有村民过来看书“充电”。村民宋丽秀表示,村里这个书屋各方面的书都有,闲暇之余来看看,有助于增长自己的知识。

斥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殷波表示,下一步,该街道将积极顺应群众需求和社会发展大势,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与党建、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工作统揽齐抓,出实招、见实效,着力构建“红色斥山、活力斥山、人文斥山、和美斥山”的新品牌。

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村级文明实践站350个,7月底将覆盖全部村居。届时,村级党员活动室、农家书屋、文化广场、暖心食堂、信用表彰、垃圾分类等将全部打通,整体把握,共享共用,实现“一种主题,多种使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