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0年07月12日 18:0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7月10日,我市召开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度会议,对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包希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洪晓、李洪霞、张国杰、刘熙军、李文海出席会议。

包希安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5月,中央在全国500个试点县市区中选取了10个基础好、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的县市作为重点联系县市,我市是山东省唯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一把手”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体现“唯旗誓夺、事争第一,干则一流、出则精品”要求的题中之义,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抓深化,将其摆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统领地位,在推动工作落实中深化文明实践活动。

包希安要求,要在工作推进上抓深化,抓好阵地统筹,镇街文明实践所、村居文明实践站要做好提标扩面建设,7月底前实现村级文明实践站全覆盖。要抓好理论宣讲,市级领导、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每两个月开展一次理论宣讲,各部门要结合工作职能、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确定好宣讲题目和内容,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语言,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包希安强调,要强化资源整合,打破部门条块界限,进一步健全“市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协调组织、职能部门分工协作、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责任体系,形成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强大合力。各部门要找准各自职责定位,主动将工作职能与文明实践对光对焦,各项工作要注重与文明实践相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洪霞就当前工作进行部署,部分市领导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意见。上庄镇、崖头街道、斥山街道、人和镇,市教育和体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科协、市委党校、市司法局、市妇联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