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重点领域改革求实效

时间:2020年07月10日 09:3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在重点领域改革求实效,抓好40项重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今年以来,我市在改革创新上,坚持“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双向发力,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服务台上一块“吐槽找茬”的标识格外显眼。这个窗口是专门帮助市民解决在服务大厅遇到的不顺利、不通畅、不满意、不高兴等问题而设立的。“随时有问题随时解决,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了解办事群众的需求、需要,以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潘雨佳说道。

窗口工作人员面对群众求助时不能说“不”,不能说“不清楚”“不知道”,而要积极想办法帮助解决,让“一次办好”真正落实落地。前不久,市民于路燕来服务大厅办理企业注册业务,在提供身份信息后,营业执照申领、印章刻制、涉税办理等业务“一窗式”50分钟办结完毕。“没想到还有个小惊喜,四个章都是免费的,还准备了一个大礼包,实在是太方便了。”于路燕说道。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扩大证明事项告知承诺范围,规范审批流程,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活力。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包军华表示,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大力秉持“马上办、办就办好”的责任担当,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创新突破,进一步再造流程、精简环节、压缩时限,整体实现审批效率再提升30%以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近日,“2020中国县域全生态百优榜”榜单发布,我市列全国第八名,山东省第一。数字和排名的背后是我市创新发展的结果。在生态保护领域,我市强化对排污企业的信用管理,将企业分为绿标、黄标、红标三个信用等级。对达到排放标准的绿标企业,在融资、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对黄标、红标企业则将其列入重点监管范围。

威海市生态环境局荣成分局法制宣传科科长姜小蓉表示,通过对企业分级分类监管,有效增强了企业的环保意识,有助于推动环境监管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实施信用建设提升工程,信用管理抓规范、行业信用抓扩面、农村信用抓深化、社区信用抓突破、信用产品抓提质,扩大全国领先优势。健全社会治理体制,以社会综合治理联动指挥中心为龙头,整合各领域基础信息,构建起市级中心、部门镇街分中心、村居工作站、基础网格四级管理架构。

市社会信用中心主任杨丰钊说:“我们坚持用信用评价抓优化,重点增加服务高质量发展、引领社会新风尚等指标,形成更加科学合理、公平公正的评价体系;信用激励抓落实,开展‘信用激励进万家’活动,组织‘信易游’‘信易赠’等主题活动,惠及人群将超过10万人次,真正实现信用便民惠企;信用‘五进’抓深化,确保我市信用建设继续保持全国领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