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政府新闻发布

荣成市5月信用“红黑名单”发布

时间:2020年06月04日 09:03 来源:荣成市宣传部 浏览次数:

5月20日,我市5月信用“红黑名单”新闻发布会举行。市住建局、医保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现场发布我市住建领域、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领域、文明交通领域“红黑名单”,医保领域信用建设相关制度及我市第五批守信激励政策,并回答记者提问。

市住建局发布2020年我市住建行业9家守信“红名单”企业,包括4家建筑施工企业、2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3家物业服务企业以及2家失信“黑名单”企业。其中,9条“红名单”信息将依规提报市级信用管理系统给予信用加10分的守信激励,两条“黑名单”信息将给予信用直接降C级的失信惩戒。同时,上述信息还将依规推送至市级联合奖惩系统,由相关部门单位依据联合奖惩措施清单,落实相关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

市医保局发布了医保领域信用制度建设内容。市医保局出台了《荣成市医疗保障信用评价管理办法》,根据医保相对人的主要行为事项设置了58项加减分指标和三项直接降级的严重失信行为指标。同时,还建立了医疗保障领域“红名单”和“严重失信名单”制度。将AAA级主体纳入我市医疗保障领域信用“红名单”,将D级主体纳入我市医疗保障领域“严重失信名单”。

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发布2019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作为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领域的守信“红名单”提报市级信用管理系统给予相应的信用加分激励。同时,信息还将推送至市联合奖惩系统,由相关部门在行政管理、公共服务等工作中给予其相应的激励扶持措施。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发布2020年一季度我市文明交通领域信用建设的部分严重失信“黑名单”。9名人员因醉酒驾驶机动车、饮酒驾驶营运车辆及二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市公安交管部门依规将其纳入我市文明交通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同时,依据相关规定及我市文明交通领域已签订的联合惩戒备忘录约定,该名单还将被共享至我市联合惩戒系统,相关部门将在评先评优、资金申请、项目申报、市场准入等领域对其落实相应的惩戒限制措施。

会上还发布了我市第五批守信激励政策。目前,我市共有51个部门单位出台激励政策184项,新增74项,优化53项,取消50项。调整后的政策个人层面有102项、企业层面82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