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可持续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3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精心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推进“平安荣成”建设提档升级,以实际行动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可持续。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狠抓平安建设不放松,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信访积案集中攻坚行动”,扎实推进“舒心荣成”建设,提升普法依法治理质效,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重大战果和长效机制“双突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近年来,市公安局依托“创新荣成、智慧荣成、精致荣成”顶层设计,积极推进装备科技化、实战信息化和基层规范化建设。制订“平安荣成”建设三年规划,建成以云计算中心、应急指挥大厅、110接警中心、合成作战中心为主要组成部分的社会治理信息化平台,接入监控总数2.3万路,完成全市主干道和主要公共区域监控全覆盖。2019年,全市刑事案件、治安案件发案率同比实现双下降,在省、威海市组织的社情民意调查中,我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两年位列威海地区首位。

市公安局还创新购进警用冲锋车、应急指挥车等一系列信息化应急处突科技装备,固本强基,省内领先;在崖头城区、石岛城区、好运角旅游度假区组建三支540多人的特巡警队伍,实施全天候网格化巡逻防控。市公安局副局长徐强表示,公安机关将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依托“精致公安”建设,用好“打、防、管、控、宣”五项举措,持续深化警务改革创新,为“精致城市”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高效优良的营商环境,助推荣成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更前列。

在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同时,我市还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抓好55个重点行业风险隐患整治,持续抓好危化品、修造船、涉氨制冷等领域专项整治。强化企业安全、双重预防体系等能力建设,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科科长迟峻嵩告诉记者,部门组织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带储存设施的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共计139家,制订集中整治方案,对照企业15个层面的内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进行自查自纠。今年以来,我市已检查危化品企业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140家次,发现问题隐患226项;抽查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发现隐患34项,全部进行整改。同时,组织146家各类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和各类应急救援演练,增强从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我们将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开展集中整治总结和‘回头看’,实行闭环管理,促进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志勇说。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