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今日荣成

荫子镇全力抓好防汛工作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09:31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连日来,荫子镇积极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应对突发暴雨的能力,切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演练模拟我市出现高强度降水,辖区水库水位猛增,该镇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闭交通、放好警示牌、清理影响排水的垃圾、紧急启动泵站抽水……演练过程反应迅速、配合得当、紧张有序,为有效应对暴雨等自然灾害夯实基础。

据了解,针对今年防汛形势,荫子镇坚持“安全第一、居安思危、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方针,扎实做好汛前准备工作,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防汛抢险队伍建设,抢险队伍实行划片设防抢险,切实抓好各项防汛任务的落实。同时,该镇还常态化抓好溢洪道巡检、修缮工作,督促防汛人员及时清理垃圾、杂物等,确保发生汛情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

为保障防汛工作扎实有效,荫子镇还积极对接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进一步充实防汛物资储备,为防汛抢险工作人员配备雨衣、雨鞋、对讲机及手电筒,并统一存放,确保全镇安全度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