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荣成市领导遍访贫困村和贫困户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40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市委书记包希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宋修骞等市领导到扶贫工作重点镇,遍访贫困村和贫困户,了解包扶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帮扶对象脱贫等情况。

在崖西镇后高家庄村、夏庄镇北山杨家村、埠柳镇车古村、荫子镇北流水村、大疃镇大泥沟村、上庄镇尹家村、滕家镇大落村,包希安实地查看了户户通、环境整治、暖心食堂、便民服务等工作成效,与镇村干部交流,了解村集体经济增收、土地流转等情况。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刘熙军参加活动。

包希安与困难群众拉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询问就诊买药、收入来源、赡养老人等情况,嘱咐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与困难群众要勤走动、多交流,及时了解和解决困难群众需求,保障帮扶对象生活安康幸福。

遍访中,包希安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相关部门和镇村两级要强化责任担当,采取更加精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基层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鼓励村集体领办合作社,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要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措施,高标准抓好项目运作、入户走访、家庭医生等各项保障机制,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要把脱贫攻坚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加快推动户户通、环境整治、村庄绿化等工作常态化,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宋修骞先后到夏庄镇战家村、崖西镇上观村、埠柳镇孔家村、荫子镇耩上姚家村、大疃镇大疃村、上庄镇西旗杆石村、滕家镇鲍村走访贫困群众。

每到一户,宋修骞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近况和身体健康情况,为他们送去生活物资。宋修骞还查看了贫困户扶贫政策落实、结对帮扶、医保救助等工作。

宋修骞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惠农政策、扶贫开发政策宣传到村到户,让贫困户知晓并享受到相关政策。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科学谋划扶贫产业项目,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促进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宋修骞十分关心农村饮水安全问题,要求必须按照标准净化水源,定期检测水质情况,保障群众喝上优质安全的饮用水。

其他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来到扶贫工作重点镇,遍访贫困村和贫困户,听取群众意见,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