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时政要闻

用工匠精神提升城市品质内涵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2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在精致城市建设中,我市注重精心设计、精致建设、精细管理,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融入城市建设的每个环节,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久久为功,持续增强市民幸福感。

近日,我市9个村陆续完成抽签分房,2600多户村民搬进楼房。樊景进是寻山街道寻山所村村民,也是安置楼义务监督员,为了保证质量,樊景进平时没少忙活。“这个工程从土建开始,我一直跟踪检查。水泥、混凝土、结构建设都非常到位,没有乱用沙土,质量非常好。”樊景进说道。

学府馨苑小区是寻山街道寻山所村安置小区,建设安置楼8栋,可安置村民526户。为保证工程质量,市住建局从开工、施工、竣工三个环节严格把控,确保各工程建设均能达到计划要求。“从工程之初,我们就建立了样板引入制度,就是所有工程要先做成样板,按照这个标准推行,狠抓工程竣工验收关,确保将其打造成让老百姓满意、让市政府放心的民生工程。”市建筑工程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唐国平说道。

园林绿化是提升城市品位、打造精致城市的关键之笔。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城区绿化提升工程,新增绿化39万平方米,新建“口袋公园”8个。在青山路与正塔街交汇处,一处“口袋公园”正在进行地砖铺装工作,这处“口袋公园”以“见缝插绿、亲民园林”的理念打造,充分结合原有场地特点和周边条件,在尽量保留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合理搭配草坪、花卉等植被,配置健身器材。

着眼于为市民提供便捷舒心的服务,我市今年还新增9处自行车站点。市公共自行车运营中心工作人员张家杰说:“截至目前,我市共有69处自行车站点投入使用,投放了1500余辆公共自行车,基本实现城区覆盖,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方便了市民出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