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区镇动态

经济开发区:定制政策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08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顺利渡过难关,各级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让辖区企业更好地掌握和利用好这些政策,近日,经济开发区联合市人社部门,结合企业所需,量身挑选部分政策进行培训解读,40多家企业的业务人员和区直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市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就大家普遍关心的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费减免、“百千万英才计划”、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政策,集中解读,并进行现场指导。

荣成名骏户外休闲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修传义表示,这些政策对企业来说是一场“及时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特别是在稳岗资金方面,企业享受了很多的补贴。回去之后,企业要对政策进行再领会、再研究,真正把各级政策用好用活,实现更好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济开发区及时派驻90多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分赴92家企业,担任驻厂员,第一时间传达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宣传解读各项政策文件,手把手指导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压实属地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还开展了两轮调研,全力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各类难题,保障企业尽早恢复正常生产。各驻企员不间断深入分包企业,送达宣传上级支持企业发展的最新政策,并就政策内容、政策范围和操作流程为企业答疑解惑,使企业能够及时享受“政策红利”。目前,全区累计为企业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人员返岗、出口退税手续办理、融资、招工用工等急难愁问题100多项,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