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农安中心细化举措 严抓农产品质量安全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25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当前是果蔬大量上市的季节。为确保市民“菜篮子”安全,连日来,市农安中心切实强化果蔬市场监管,全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市农安中心以食安县检查为契机,强化农安基层建设,深化服务职能职责,明确日常检查、抽检任务,并组织7处农安服务站开展相互督导检查,切实提高基层监管水平。

与此同时,市农安中心重点对辖区内当季的果蔬生产基地进行检查,密切注意生产期间合理使用化学投入品,采摘期间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并加强对农药经营单位的巡查,扎实推进农资打假行动,严防违禁农药流入市场。

市农安中心还加大抽检频次,不间断进行农残检测工作,不定期到生产基地或种植户采集样品进行速测,并选取部分样品到市检验检测中心进行定量检测,入夏以来共完成定量检测66个。该中心还同步推广使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以规模化生产基地为典型,鼓励推广“二维码+合格证”模式,由点到面全线铺开,确保农产品来源可溯、信息可查,实现从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安全管控。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