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荣成市7条道路绿化提档升级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24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荣成市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紧紧围绕精致城市建设要求,对我市已开工建设的半岛环海路、碌对岛北侧道路、古塔路、成山大道东段、河阳路“双修”、台上南路、德清街等7条市级重点道路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按照“生态、节约、绿色为基”的原则,结合区域特色,打造特色景观路,进一步提升道路品位,工程预计7月底前全部完成。

施工过程中,市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严格遵循生态和节约原则,对原有的大树和长势良好的苗木尽量保留,新增苗木选择乡土树种和宿根类品种,降低建设和养护成本。为更好突出整体效果,确保绿化美化呈现均衡层次感,该中心坚持开花和彩叶植物应用、平面与立体绿化美化、多种类植物和多配置模式相结合,营造出“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生态景观廊道。

截至目前,半岛环海路绿化提升工程、碌对岛北侧道路绿化工程、古塔路道路改造绿化工程3处已完工,进入养护阶段。成山大道东段绿化工程将于7月初完工。

河阳路“双修”工程,通过打造“吉野樱花”行道树特色道路景观和见缝插针式5处“口袋公园”建设相结合的特色,实施特色道路景观提升,预计6月底基本完成。特色白蜡行道树景观路——德清街绿化工程将根据道路主体施工进度,科学调度工作,倒排任务节点,按期完工。

德清街绿化工程、台上南路建设工程2处打通“断头路”工程是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其中,台上南路建设工程以“精致”为主题,加大道路周边绿化、美化、亮化力度,增加1处口袋公园,种植绿化、搭建凉亭、增设景观灯,提升城市形象。

“城市道路绿化是城市园林绿地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绿化通过带状或块状的有效结合,使城市绿地连成一个整体,成为建筑景观、自然景观以及各种人工景观间的‘软’连接,对改善城市气候、减弱噪音、缓解交通压力等起到重要作用。”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项目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市住建局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绿化养护力度,完善养护管理办法和标准,严格落实浇灌洗尘、修剪整形、病虫害防治、卫生清理4个领域的精细与常态化,全面提升城区城市品位。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