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中心>部门动态

海韵校园“海味”足

时间:2020年06月24日 11:16 来源:荣成市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近日,石岛实验小学学生用海藻、鹅卵石作画,描绘海洋生物,制作贝壳雕塑,呼吁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学生们就地取材,用贝壳、海藻和鹅卵石铺展开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在传承海韵文化的过程中,上了一节生动的海洋文化课。这得益于学校浓郁的“海文化”特色教育,渔家大鼓、渔家剪纸、海味面塑等具有千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孩子们手中传承、创新,焕发出新的生机。

石岛实验小学位于石岛湾畔,常年开展海洋文化教育,课程涵盖海洋探究、贝雕艺术、海洋剪纸、海洋标本、海洋藻艺、海洋精神6个门类100多个主题。孩子们到海边捡拾鹅卵石、贝壳等拿回来作雕塑画,在实践中快乐地融入海洋世界,在学校随处可见孩子们用沙石、贝壳、海草制作的精美作品。贝壳苑里,“诗画海洋的明天”“童心探海洋”等贝雕作品闪耀着童真、童趣和聪明才智,贝雕、剪纸、面塑、标本、船模等活动,为学生体验成长提供广阔舞台。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返回顶部
上一篇 :